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2月2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新聞中心安保 認證不認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2-26]
放大圖片

 ■工作人員正在召開安保動員大會。本報北京傳真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江鑫嫻、實習記者劉玉鳳25日電】「兩會」新聞中心-北京梅地亞中心26日正式啟動運行。據消息人士透露,26日上午10時,負責安保的武警將正式進駐「兩會」新聞中心。下午1時起,所有人員必須持「兩會」有效證件,方可進入新聞中心。相關人士稱,明日(26日)開始,新聞中心安保工作「只認證不認人」,直至「兩會」結束。

 另據介紹,26日上午10時武警正式進駐後,11時包括梅地亞工作人員在內的所有安保人員,也將正式上崗。下午1時,梅地亞開始清場,所有沒有證件的人員一律不許進入。

 此外,為了更好做好安全保衛工作,梅地亞中心專門從石家莊調來35名實習生,與原有40餘名保衛人員一起輪流值班,安保力量大超往年。

 本報記者今日趕在安保措施正式啟動前,前往梅地亞實地探訪。在二層新聞發佈廳發現,梅地亞中心的保衛部門正在開安保動員大會。會議強調,安保人員必須做到「只認證不認人」,「持哪個區域證件的人只許進入哪個區域,不允許進入其它區域,哪怕是熟人!」

 梅地亞中心門口25日已懸掛著「熱烈歡迎兩會新聞中心及境內外記者蒞臨梅地亞中心」的橫幅。人民網、央視國際網、中國網已紛紛完成入駐的準備工作。

 新聞中心在梅地亞一層和二層安裝了WLAN服務器,記者可自帶手提計算機在這兩層樓的任何地點實現無限高速上網。另外,新聞中心還專為沒有帶電腦的記者提供了20台19吋液晶寬頻電腦,供記者隨時查閱信息使用。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