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2月2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老區新市 魅力汕尾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搶抓機遇 五年打造新汕尾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2-26]
放大圖片

 ■汕尾市委書記戎鐵文(右三)、汕尾市市長王蒙徽(右四)等人啟動了汕尾信利半導體有限公司的首條TFT-LCD生產線。這也是國內首條TFT生產線。

 今年1月召開的汕尾市「兩會」,汕尾市委書記戎鐵文、汕尾市市長王蒙徽分別指出,未來五年,是實現汕尾跨越發展難得的歷史機遇期。由此,汕尾市提出了「搶抓新機遇,推進新跨越,共建新汕尾,努力打造活力汕尾、人文汕尾、和諧汕尾、清新汕尾」的五年奮鬥目標。今後五年,汕尾市將大力打造「三大基地」,發展「三大經濟帶」,大力實施「八大工程」。

 戎鐵文在汕尾第五次黨代會的工作報告中指出,綜觀國內外經濟形勢,經濟全球化進程、產業重組和轉移步伐的加快,我國區域合作與產業轉移新高潮逐步形成,廣東省委省政府作出的促進粵東地區加快發展的重大決策,都給汕尾未來五年的發展帶來了機遇和動力。

打造三大基地三大產業帶

 報告指出,未來五年,汕尾市將搶抓這些新機遇,打造以信利、德昌兩大企業為依托的電子信息產業基地,以汕尾火電、陸豐核電、集華風電為依托的電力能源基地,以海豐華城能源有限公司石化加工儲運項目、汕尾小澳天然氣接受站、粵東成品油管道(汕尾段)為依托的石化工業基地等三大基地。此外,要發掘資源優勢,發展藍色產業經濟帶、綠色產業經濟帶、特色旅遊產業經濟帶等三大產業帶。

實施八大工程構建和諧社會

 為創建和諧穩定可持續發展的社會環境,未來五年汕尾還將實施「八大工程」,包括以大抓重點項目建設為主要內容的「骨幹工程」,以提高自主創新能力為主要內容的「創新工程」,以大搞基礎設施建設為主要內容的「基礎工程」,以優化發展環境為主要內容的「環境工程」,以素質強市為主要內容的「素質工程」,以文化大市建設為主要內容的「文化工程」,以提高人民群眾生活水平與質量為主要內容的「幸福工程」,以平安和諧建設為主要內容的「平安工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老區新市 魅力汕尾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