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2月2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做不成太空人 孫耀威仍有太空夢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2-27]
放大圖片

 ■孫耀威的太空夢,還寄託在兒子身上哩。

 【本報訊】(記者 李思穎)孫耀威昨日以「青年閱讀大使」身份出席港台「香港書獎」活動,即場跟大家分享閱讀心得,揚言小時候的夢想是做太空人,所以沉迷科學書本,因而令他物理科成績特別優異;隨著人長大了,亦因在娛樂圈工作的關係,他喜歡閱讀人生哲理的書,他表示,小時候香港沒有關於太空人和天文學的科目,他便投其他喜好,選讀電腦工程,所以覺得現今學生很幸運,已經有天文學科,中國又有太空人,可以考慮到內地修讀有關科目,不諱言將來會把自己的孩子送到內地讀太空科目以承繼自己的志願。

 有提議孫耀威考慮到太空旅行圓夢,他即說「太貴負擔不來。(百幾萬已經可以了?)畀唔起,也不會這樣奢侈,若然十萬便會考慮,或者將來到太空普及化,到我年老時已經很便宜,相信有機會等到這一天的來臨。(可考慮舉行太空婚禮?)都好,可能到時捉不到新娘子的手,我現在喜歡看人生哲理的書,因為娛樂圈的路行得太快,很易變得好無情,比較現實,所以這些書可以平衝心理。」

 孫耀威不忘提醒時下年輕人關於互聯網的影響很大,家長必須注意過濾一下,因網上寫東西完全不負責任,會將黑白顛倒,反而書本有出版社,會有品質保證,安全得多。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