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2月2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肥姐今舉殯 200親友送行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2-27]

 【本報訊】(記者 黃佩麗)肥姐沈殿霞的遺體日前在愛女鄭欣宜陪同下運抵溫哥華,並於今日舉殯,遺體將長埋科士蘭墓園,好友陳淑芬及兒子陳家豪連日來為肥姐打理身後事。陳淑芬和兒子昨日就在一間酒樓會合細姨媽和姨丈,商討肥姐葬禮事項。

僑界周五舉辦大型追思會

 陳淑芬透露,葬禮細節還未完全商量好,不過由於墓園的禮堂太細,不會有特別的佈置,主要以肥姐最愛的白蘭花和香檳玫瑰佈置。肥姐生前相識滿天下,有傳出席葬禮人數太多而需要轉換場地,陳淑芬表示不會轉場地,因為出席私人葬禮的人主要是肥姐的親屬和受邀的朋友,人數約二百人,她表示到時當地警方會全面配合,但暫時未知會否封路。

 有指有電視台會現場直播肥姐的葬禮,陳淑芬說:「沒有人可以直播!我們會把葬禮的過程拍下來,在3月2日於香港舉行的追思會中播放。」問欣宜現在的心情如何?她說:「她心情OK。(鄭少秋會否出席?)不知道。」

 另外,溫哥華卑詩省為了紀念肥姐會將6月其中一日定為「沈殿霞日」,表揚她在演藝界的成就及對當地社區所作出的貢獻,而在宣佈當日會有莊嚴的默哀儀式。陳淑芬會陪欣宜出席,至於當地僑界周五為肥肥舉辦大型的公開追思會,欣宜不可能出席,因為要趕返香港。

「沈殿霞紀念展」選映12片

 香港電影資料館由三月七日起至十六日舉行「沈殿霞紀念展」,紀念展選取了她由六十年代至2004年不同時期的十二齣作品,在香港電影資料館電影院、香港太空館演講廳及香港科學館演講廳放映。配合放映,電影資料館一樓將展出她從影的圖片及劇照。

 沈殿霞一生,參演了160多部影片。由童星、配角至主角,演過活潑機靈少女、蠱惑妹、飛女、巴辣上海婆、八卦少婦,以至後期豪氣逼人、母性特強的主婦等,可謂演盡人生百態。而且能歌善舞,搞笑伎倆層出不窮,今次放映的電影包括《紅樓夢》(1962)、《四姊妹》(1966)、《老夫子與大蕃薯》(1966)、《難忘初戀》(1967)、《工廠三小姐》(1967)、《飛女正傳》(1969)、《聰明太太笨丈夫》(1969)、《七十二家房客》(1973)、《富貴逼人》(1987)、《雙肥臨門》(1988)、《南北媽打》(1988)及《我的大口舊父母(2004)。門票今日(二十七日)起於各城市電腦售票處發售。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