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2月2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失落奧斯卡 家鄉重用 姖蒂白蘭芝獲澳洲國會委要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2-27]
放大圖片

 ■雖然失落於奧斯卡,但能在家鄉澳洲獲委任為主席討論國家發展,都算是執回個尾彩。美聯社

 儘管在剛過去的奧斯卡頒獎禮中憑《傳奇女王伊利沙伯:黃金盛世》及《I'm not there》獲得最佳女主角及最佳女配角的提名,但腹大便便的澳洲籍女星姬蒂白蘭芝最後都被瑪莉亞歌迪娜及蒂迪絲雲擊敗而回。不過所謂「塞翁失馬焉知非福」,雖然失落奧斯卡,但她如今卻獲家鄉政府支持,委任她為國家會議中其中一個小組會議的主席,討論國家未來的發展。除了是一份光榮之外,也算是執個尾彩。

據當地政府表示,在4月19-20日假首都坎培拉國會舉行的澳洲總理陸克文的2020高峰會議中,姬蒂獲委任為「Creative Australia」小組會議的主席。

Creative小組委員會主席

 在集合1000人的最傑出及聰明頭腦的高峰會議中,她將會聯同10名其他著名的澳洲籍人士,成為獨立指導委員會其中一員,當中包括前副總理費希爾等,她更是委員會中唯一的女性。至於姬蒂的主要職務,其將會與悉尼戲劇公司的藝術總監,於其所屬專門知識領域帶領討論及協助選出其中百名參加者。據陸克文發言人表示,該1000名的參加者來自不同界別,包括商業、學術界、媒體等及部分傑出的澳洲籍人士。

 至於預產期將會在高峰會舉行前兩星期的她,亦被擔心是否能如期出席會議,對此,發言人表示「她將會出席活動」,亦透露姬蒂已向總理保證將會出席活動。據知,政府會接納包括姬蒂領導的10個小組的選舉,並在年底作出公佈。

全國為《偽術大師》歡呼

 講開奧斯卡,剛在奧斯卡中獲得最佳外語片一獎的奧地利電影《偽術大師》,亦令到奧地利全國人民感到極之高興,皆因這是奧地利電影首次在外語片類別,於世界的重要電影頒獎禮獲得獎項。而導演Stefan Ruzowitzky在接受國寔電台訪問時表示,奧地利所有人都應該為電影感到驕傲。而奧地利總統費希爾亦表示,「今次得獎除了是對Stefan Ruzowitzky的讚揚外,亦是對新奧地利電影的讚揚。」另一位導演Robery Dornhelm亦謂,「今次得獎對奧地利電影是一個強大的刺激。」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