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2月2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湘江水源未受融雪污染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2-28]
放大圖片

 ■人民路立交橋東,交警正在幫助市民移動受阻車輛。

 日前,國家環保總局副局長張力軍在湖南省副省長劉力偉的陪同下,對長沙雪災過後環境安全進行了檢查。最為外界關注的雪災期間大量使用工業鹽和融雪劑是否造成水污染問題,並沒有出現。根據檢測,融雪以來,湘江飲用水源水質並未受到影響。

 張力軍在此間強調,環保部門要針對雪災過後可能出現的環境安全問題進行及時巡查,把隱患解決在萌芽狀態。

從大年29至今,長沙出現了連續數日的晴好天氣。隨著氣溫的升高,路面的積冰逐漸融化,然後通過地下排水孔進入地下水道。由於積冰很髒,同時夾裹著大量的工業鹽和融雪劑,這讓很多人擔心經由地下水循環使用的自來水源質量是否受到影響。

 2月11日上午,張力軍一行來到長沙市中科成污水處理廠檢查融雪後的污水處理情況。張力軍拿著玻璃取樣皿在排水口進行取樣,經檢測,取樣水質各項數據都符合國家標準。之後,張力軍一行又來到長沙市第三製水有限公司,對長沙集中式飲用水源進行抽查,現場實測表明,進水和出水中的氯離子濃度遠遠低於允許濃度限值要求,排放雪水沒有對湘江飲用水源水質造成污染。

 據悉,冰凍期間,長沙市環保局出動了2000多人次,對全市所有飲用水源都採取了污水處理措施,對化學品倉庫進行排查,飲用水源都進行了檢查,目前,沒有發生一起因為冰凍災害而引發的事故。(王穎)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