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2月2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經濟增長 今年料4.5%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2-28]
放大圖片

 ■財政司長答問會上,記者舉手如林,爭相提問。本報記者梁祖彝 攝

 【本報訊】曾俊華在預算案中預測,香港今年的經濟會繼續穩步增長,可望有4%至5%的升幅,並估計2009至2012年香港經濟每年平均實質增長為4.5%。

兩地融合紓緩歐美影響

 曾俊華形容,他對今年香港的經濟前景審慎樂觀,雖然歐美等發達經濟體系增長放緩一定程度會影響新興市場及內地的經濟,不過,內地的經濟持續高速增長,加上與香港經濟不斷加強融合,會有力推動香港的經濟發展,紓緩歐美增長放緩的影響。

 同時,亞洲地區經濟的基調仍然穩固,有助香港外貿表現,以及鞏固香港作為亞洲國際都會的地位,加上香港利率跟隨美國利率下降,亦有助刺激經濟增長。他指出,香港經濟在過去數年強勁復甦,就業情況明顯改善,資產價格上升,大部分企業和個人的財政狀況改善,消費及商業投資信心高企,相信內部需求在2008年仍是經濟增長的重要動力。

香港續發展高增值服務

 他說,除非有突發的嚴重事故或外來衝擊,否則今年的本地生產總值擴張步伐雖會較過去4年為慢,但仍會略高於過去10年的平均增長水平,而失業率亦可望繼續保持在較低的水平。

 中期而言,他對香港經濟前景充滿信心:香港會繼續發展高增值服務,加強與內地經濟融合,以鞏固作為區內金融、商貿、服務和旅遊樞紐的地位。香港亦會不斷開拓新興市場,尋找新機遇,這種種估計會令香港經濟未來4年每年可獲平均實質增長為4.5%。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