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2月2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胡錦濤屬江蘇代表團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2-29]
放大圖片

 ■胡錦濤在十一屆全國人大所在代表團為江蘇。圖為胡錦濤在中共十七大與江蘇團黨代表共同討論。

 【本報兩會報道組28日電】十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三十二次會議通過下一屆全國人大代表資格審查,胡錦濤等九名中央政治局常委在不同選舉單位當選為十一屆全國人大代表。其中,胡錦濤所在代表團為江蘇,其他依次為:吳邦國在安徽、溫家寶在甘肅、賈慶林在北京、李長春在四川、習近平在上海、李克強在遼寧、賀國強在湖南、周永康在黑龍江。

 另外,中央駐港聯絡辦主任高祀仁、中央駐澳門聯絡辦主任白志健均在廣東團,而中央駐港聯絡辦副主任彭清華則在湖北團。除此以外,中央政治局委員張德江在浙江,王剛、劉雲山均在河南代表團,劉淇在北京,劉延東在河北,回良玉在廣西代表團。中央組織部長李源朝在江蘇,公安部長孟建柱在江西,發改委主任馬凱在山西,外交部副部長戴秉國在海南代表團。

 根據規定,中央領導人皆會在地方參加全國人大代表選舉。而依慣例,領導人所在地方代表團均會與其有所淵源,要麼為其出生地,要麼有該地工作背景,但也有例外。

 現任九名中央政治局常委,與十屆人大所在代表團有的有所區別。胡錦濤原為西藏團,現在江蘇團,吳邦國和溫家寶、賈慶林無變動,吳邦國仍然在安徽團,溫家寶在甘肅團,賈慶林在北京團。李長春原在廣東團,現在四川團。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