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加速閩台接合海西料成前沿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01]
放大圖片

 ■加快福建海西與台灣的「經濟接合」,或成為推動兩岸和諧的途徑。圖為閩台直飛。

兩岸關係 今年兩會,兩岸關係雖非「大熱」問題,但由於3月底便是台灣大選,海峽兩岸如何達致和平統一還是深受本港政協委員,尤其是閩籍香港委員的關注。

 福建社團聯會常務副主席林樹哲表示,希望可以加快福建海西的發展,與台灣「經濟接合」,以推動兩岸關係和諧。他指出,福建在和平統一大業上,具有重要地位,閩台同根同源,更易溝通,中央可考慮如何靈活調整政策,並讓福建作為先行省份。

 為兩岸和平統一奔走的曾文仲,其岳父為國民黨老一代立法委員,他向記者強調,港澳可為統一工作發揮一定作用。他指出,港澳可作為民間對民間的交流橋樑,並借此增進兩岸四地的互相了解和互信:「兩兄弟分開50年,也有代溝要跨越,港澳作為『一國兩制』的範點,應該把誠意擺得更前,切實擔當紐帶和橋樑角色。」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