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2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失聰自強女教師 不堪壓力跳樓亡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02]
放大圖片

 ■女教師家人在現場拜祭,神情哀傷。警員在旁安撫。

 【本報訊】一名自小失聰女子,雖然有聽障問題,但仍能突破重重難關考入大學,且是國際象棋女棋王,大學畢業後為人師表,惜疑不堪壓力,意志消沉,昨留下一紙遺書透露「承受沉重精神壓力沒有獲得解決」後,在何文田愛民h由22樓走廊跨欄縱身跳下殞命。

 死者李菁(27歲),屬失聰人士,在何文田官立中學以二優二良二常好成績畢業後被嶺大破格收錄入讀大學。李女在國際象棋方面了得,並多次獲獎,堪稱女棋王;大學畢業後執教為人師表,並參與聾人福利組織的義工活動,以過來人勉勵聽障人士逆境自強,不料自己卻走上自殺之路。

求學時代被恥笑欺負

 其遺書內容,大意透露「深明選擇自尋短見行為愧對家人、聘用的機構和所教導的學生外,並表示自己在成長過程中、求學階段因聽覺有問題,一直受到他人恥笑和欺負,不過沒有因此而氣餒,經過艱苦奮鬥中五畢業終獲得優異成績,以交流生資格到外國留學1年,在外地求學期間已感到讀書非常吃力,返港後亦曾在嶺南大學讀書,雖取得學士學位,當時同樣受到沉重壓力困擾,導致精神失常有自殺傾向,曾向撒瑪利亞防止自殺會求助,問題沒有獲得解決,最近感到外出猶如行屍走肉般,好似沒有靈魂一樣,顯示生命沒有意義,故萌生死念」云云。

透露自殺原因 家人哀慟

 現場為何文田愛民h衛民樓,昨午12時30分,大廈傳出巨響,保安外出查究,赫然發現一名女子頭破血流傷重倒臥於大廈天井地上,懷疑她從高處墮下,馬上報警,惟警方及救護人員到場後證實她明顯死亡。警員封鎖現場調查她墮樓原因,登樓逐層搜索尋找跳樓地點,在22樓走廊發現一個背包和一件外套,在袋內檢獲一張身份證懷疑屬女死者所有,警員在女死者身上同時檢獲一封遺書,內容透露她自殺原因,故初步認為死因沒有可疑。

 李菁的父母接獲警方通知馬上聯同兩名男女親人趕抵現場查看,他們當場認出屍體身份後情緒激動,之後在屍體旁焚燒香燭冥鏹,拜祭女死者亡魂後才黯然離開。

 何文田官立中學前校長陳呂令意對李菁之死感到難過,形容李菁對自己有要求,中學時期曾感到不開心,但她與其下棋、傾談後重拾信心,畢業之後常回母校探訪教師。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