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2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天資聰穎 獲嶺大破格取錄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02]
放大圖片

 ■墮樓女教師李菁。

 【本報訊】李菁是在一歲大時於鄉間因發高燒導致嚴重弱聽。經過3年的說話及讀唇訓練入讀普通小學,並升讀何文田官中,又被編入為弱聽學生而設的特別班。由於她天資聰穎,領悟力高,99年會考獲二優二良二常好成績。曾以交換生身份到美國猶他州一所高中讀書1年,回港後獲嶺南大學破格取錄為社會科學系學生。她能透過會考成績及12級成績,以非聯招入讀該大學實屬罕見,原因是她乃國際象棋高手。

曾代表港參加國際象棋賽

 兒時,李爸爸見她做好功課便教她下棋。由於學校喜歡弈棋的同學不多,她便到公園觀察老人家對弈,甚至落場親自與他們切磋。李菁在英留學期間因未能以英文讀唇方式與當地人溝通,接待家庭見她悶得發慌,便教她國際象棋,因她從少對弈棋興趣大又有根基,短短數月,便成為一名國際象棋高手。曾參加多項州際及校際的國際象棋比賽,獲得不少獎狀和獎牌。李菁從美國返港後加入香港國際象棋總會,曾代表香港參加國際賽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