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2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通脹陰霾 台蛋價創新高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02]
放大圖片

 ■台灣蛋價升至3年新高,部分地區達到一斤40元台幣。網上圖片

 【本報訊】據中時電子報1日報道:通脹風猛吹,島內各項物價飆漲,雞蛋中盤批發價格再創新高,每台斤(相當於0.6公斤)已突破36元(台幣,下同),展望後市,受國際原物料價格居高不下影響,蛋價緩步走高已成趨勢,消費者銀包恐將持續失血。

 台雞蛋運銷合作社理事主席馮超俊昨天在台南市召開2008年度常年社員代表大會指出,近三年內,雞蛋中盤批發價格最低為每台斤17元,最近又從過年前每台斤33元漲到36元,漲幅近一成。

飼料價漲幅高達120%

 馮超俊強調,這不會是最高價,蛋價和所有農產品一樣,只要國際原物料價格持續上漲,蛋價也將緩步走高,另蛋價攀新高卻不代表高利潤,相反地,很多蛋農可能因不敷成本,將面臨減產或關場。他說,雖然蛋價已經創近三年新高,但若與兩年前相比,飼料漲幅高達120%,蛋價卻只漲25%,還未完全反映成本,蛋價緩步走高將是趨勢,且無法預期高點。

中小學午餐價亦看漲

 各種原材料價格飆漲,除了米、沙拉油、調味料外,燃料費支出更是嚇人,雲林縣各校營養午餐都在苦撐。一位小學校長表示「大家都想調漲收費,但都不想當第一人!」

 不過,已有一所中學徵得午餐委員會同意,這學期從550元調為600元,但校方強調,鄰近學校每月都是600元,該校雖調漲50元,但並未超出600元,而且最近的水果、奶製品實在漲得不像話。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