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亞硝酸鹽污染食水 廣州22人中毒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04]

 【本報訊】據《南方都市報》3日消息:廣州市白雲區昨天有22人因為喝了受亞硝酸鹽污染的飲用水而中毒,出現嘔吐等症狀,但無人死亡。

 昨天中午開始,白雲區鍾落潭鎮白沙村相繼有22人出現頭痛、嘔吐等不適症狀,被送醫院治療。報道引述鍾落潭鎮政府人員說,事件初步懷疑是因工廠水井受亞硝酸鹽污染的水流進飲用水管引起,但受影響的住戶並不多。據稱,當地已經關閉了水閘,並對水質進行檢測。事發後,鍾落潭鎮一度懷疑是食物中毒,但後來發現是飲用水受污染所致。

 鎮政府人員在未排除工廠的污染物對地下水造成污染前,附近的幾家工廠被通知停止作業。

 根據白雲區疾控中心檢測初步結果,當地自來水樣中檢出亞硝酸鹽嚴重超標,剩餘食品樣品檢出亞硝酸鹽陽性。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