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習近平入選常務主席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05]
放大圖片

 ■習近平當選主席團常務主席,且排名第二。法新社

 【本報兩會報道組北京4日電】今日的預備會議後又舉行了大會主席團第一次會議,推選了9位主席團常務主席。熟悉全國人大事務的政情人士此間分析並指出,對比上屆與今屆主席團常務主席名單,已經可以看出全國人大委員長、國家副主席及全國人大副委員長的人事安排取向:在今屆一次會議主席團常務主席中,吳邦國仍然排名第一;而「十七大」新當選的中央政治局常委習近平,則出現在第二位置。在上屆一次會議主席團常務主席中,排名第一、第二位的吳邦國、曾慶紅分別當選為全國人大委員長和國家副主席。

副委員長人選呼之欲出

 在上屆一次會議10名常務主席名單中,除吳邦國、曾慶紅外,其他8名主席團常務主席均出任全國人大副委員長。今屆人大主席團的9名常務主席名單中的另外7名,王兆國、路甬祥、烏雲其木格、韓啟德、華建敏、陳至立和周鐵農,料將出任本屆全國人大副委員長。

 9名人大主席團常務主席中,王兆國、路甬祥、烏雲其木格、韓啟德均為第二次上榜。在上屆一次會議中,4人亦為主席團常務主席,並出任十屆全國人大副委員長。而國務委員兼國務院秘書長華建敏、國務委員陳至立、民革中央新任主席周鐵農,則是第一次出任主席團常務主席。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