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國遊「破冰」 6月料成行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05]

 【本報兩會報道組北京4日電】被旅遊業界喻為「堅冰」的美國遊何時開放一直備受關注,外界亦猜測不一,對此全國政協委員、國家旅遊局副局長張希欽今日接受本報訪問時透露,日前結束的中美ADS第二輪談判工作非常順利,中美旅遊業界力爭盡早的開放美國遊,如果一切順利,中國公民組團赴美首發團有望於今年6月或下半年成行。

 張希欽表示,開放中國公民組團赴美旅遊原則上已無障礙,目前中美雙方主要是就操作細節上進行磋商,比如美方希望中方是全面開放,或是部分開放,有沒有附加條件,以及具體什麼時間開始組團、具體的路線、中方的組團社以及美方接待社的資格認證等等。他說,「為了確保美國遊的健康有序發展,在真正開放之前,我們要把操作層面上的問題,尤其是將來可能出現的問題,都要考慮周全,出了問題如何應對和解決很重要。」

 據了解,一次常規的美國全景遊大概需要14到15天時間,費用預算為2萬元。目前,各大旅行社正在醞釀的美國全景遊產品包括:「夏威夷、美國西海岸、美國東海岸13日或14日遊」報價在2.8萬元左右;「美國西海岸7日遊」報價1.7萬元左右;「夏威夷6日遊」1.3萬元左右。主要遊覽的城市包括西海岸的洛杉磯、拉斯維加斯、舊金山,東海岸的紐約、費城、華盛頓等。一些旅行社還計劃在線路中加入芝加哥,以那裡的籃球、爵士樂、海明威家鄉等作為賣點。

商務旅遊簽證最常見

 業界資深人士亦指出,鑒於美國在市民心目中較高的認知程度,開放初期很有可能引發階段性的旅遊熱。因此,美國開放之後,旅行社在設計線路時也會遵循類似歐洲遊開放時的運作手法,從最初的11國15天拉練式的觀光遊逐漸過渡到成熟的兩三國品質遊——美國遊開放後肯定會伴隨著更多的美洲深度遊產品湧現。

 至於長期以來令人畏懼的美國簽證通過率,該資深人士說,「按照近幾年的情況來,具有國外旅遊經驗、工作職位和收入穩定的這三類人群較容易獲得簽證,通過率一般都在7成以上」。

 據了解,美國非移民簽證分為商務旅遊簽證、學生簽證、工作簽證、探親簽證等,除了商務考察團可以團簽外,其他的都得用個人名義申請。其中商務旅遊簽證(B-1,B-2)是中國人最常見,申請人也最多的簽證。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