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胡總再釋善意 不計「台獨」前嫌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05]
放大圖片

 【本報兩會報道組北京4日電】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胡錦濤4日下午在出席全國政協十一屆一次會議的民革、台盟和台聯聯組會時指出,要牢牢把握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主題,真誠為兩岸同胞謀福祉、為台海地區謀和平,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維護中華民族根本利益。

 胡錦濤指出,實現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基礎是堅持一個中國原則。要最廣泛的團結台灣同胞,團結的人越多越好,只有實現大團結,才能促進兩岸關係大發展。他說,「對於那些曾經對『台獨』抱有幻想、主張過『台獨』、甚至從事過『台獨』活動的人,也要努力爭取團結。只要他們回到促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正確道路上來,我們都將熱情歡迎,以誠相待。」

「台獨」活動遺禍兩岸同胞

 胡錦濤今日下午看望了參加全國政協十一屆一次會議的民革、台盟、台聯委員,並參加聯組會,聽取委員們的意見和建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十一屆一次會議常務主席賈慶林參加了看望和討論。胡錦濤在認真聽取委員們的發言後就兩岸關係發表了重要講話。他在講話中回顧總結了去年一年對台工作所取得的成績,並重申了十七大提出的對台工作總體要求。

 胡錦濤在講話中指出,牢牢把握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主題,就是要維護中華民族根本利益,爭取兩岸和平統一的前景。事實已經並將繼續證明: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有利於兩岸的發展和穩定,必定造福兩岸同胞;「台獨」分裂活動,有害於兩岸的發展和穩定,必定遺禍兩岸同胞。實現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是兩岸同胞的共同利益所繫,共同責任所在。

 胡錦濤說,「經過兩岸同胞長期共同努力,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已經具有更為堅實的基礎,更為強勁的動力,更為有利的條件,是大勢所趨,人心所向。我們再次呼籲兩岸同胞團結起來,牢牢把握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主題,共同開創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新局面,共同促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

始終如一履行對台胞承諾

  胡錦濤指出,實現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要靠兩岸同胞共同努力。無論是過去、現在、還是將來,十三億大陸同胞和兩千三百萬台灣同胞,都是血脈相連的命運共同體,我們真心誠意關心台灣同胞,充分考慮他們的願望和要求,切實維護和照顧他們的正當權益。

 他強調,凡是對台灣同胞有利的事情,凡是對維護台海和平有利的事情,凡是對促進祖國和平統一有利的事情,我們都會盡最大努力做好。我們將始終如一地履行對台灣同胞作出的承諾,既不會因局勢的一時波動而有任何動搖,也不會因少數人的蓄意干擾而有任何改變。

 胡錦濤說,我們要最廣泛的團結台灣同胞,團結的人越多越好,只有實現大團結,才能促進兩岸關係大發展。對於那些曾經對「台獨」抱有幻想、主張過「台獨」、甚至從事過「台獨」活動的人,也要努力爭取團結。只要他們回到促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正確道路上來,我們都將熱忱歡迎,以誠相待。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