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吉林省委書記王(王+民) 在港人脈深厚 籌謀吉林騰飛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06]
放大圖片

 ■王(王+民)視察吉林省棚戶區改造工程建設情況。

本報駐吉林記者:廖一

 吉林省委書記王(王+民)的工作作風,從到吉林之初,就給幹部群眾留下了深刻印象:他大氣、理性、果敢、務實。在不久前吉林省主要領導幹部學習貫徹十七大精神專題研討班上,王(王+民)打開心扉,把自己對國家民族發展的思索,把根據中央提出的科學發展觀,對下一步吉林經濟社會發展的思考和籌謀坦誠地披露給在座的人們。

 王(王+民)坦言經常關注並思考國家民族發展的振興之路。他說,我們國家剛解放的時候有4億人口,當時中國的人均GDP僅4美元,有1個億左右的人民處於極端貧困的邊緣。如何讓國家盡快地富強起來,黨的幾代領導集體為之作出了艱辛的探索,有經驗,有教訓,也有失誤。從黨的十二大到現在,我們越來越明確了要舉什麼旗、走什麼路,那就是要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堅定地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現在看,這條路已經走通了。經過30來年的努力,中國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發生了天翻地覆的變化。現在我們在以胡錦濤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領導下,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指導下,正在為建設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而努力奮鬥。

咬定發展不放鬆

王(王+民)表示,吉林作為老工業基地,經過幾年的攻堅克難,制約改革發展的難題逐步得到破解,經濟自主增長、良性循環的機制開始形成,經濟社會正在進入又好又快發展軌道。我們要倍加珍惜十分難得的歷史機遇,倍加珍惜快速發展的良好勢頭,倍加珍惜來之不易的工作局面,咬定發展不放鬆,盯住目標不動搖,力爭在新一輪發展競爭中搶佔先機、贏得主動。隨著經濟發展和財力增強,要更加注重改善民生,使全省人民學有所教、勞有所得、病有所醫、老有所養、住有所居,過上殷實富裕、自信快樂的幸福生活。

 在過去幾年裡,王(王+民)與吉林人民一道,緊緊抓住振興東北老工業基地這一歷史機遇,著力破解制約發展的深層次矛盾和問題,集中力量抓國企改制、投資拉動、項目建設、招商引資、擴權強縣等重點工作,全省經濟社會發生了很大變化。

 去年全省地區生產總值實現5,226.08億元,比上年增長16.1%,增幅居全國第2位。地方級財政收入、一般預算全口徑財政收入分別完成320.54億元和649.27億元,分別增長30.7%和27.9%。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農民人均純收入分別達到11,285.52元和4,190元,比上年分別增長15.5%和15.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