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國骨科名醫越洋會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07]

 【本報訊】據四川在線6日電:5日晨,姚明左腳手術結束,「姚之隊」負責人章明基稱手術很成功,一周後姚明即可進行上肢訓練。5日,北京奧運會國家隊醫療專家、四川省骨科醫院原院長、國家體育總局成都運動創傷研究所所長張世明講述了中國體育系統運動傷病中最頂級的一次會診。

 2月28日上午10時,張世明突然接到國家體育總局醫療工作負責人李肅反的電話,對方邀請他當日奔赴北京參加姚明腳傷的專家會診,並聲明這是體育總局局長劉鵬的指示。29日早晨9時,張世明來到籃協會議室參加姚明傷情專家會診,在場的還有王巖、曲綿域、田得祥、李國平等7位國內頂級的體育運動醫學專家。國家體育總局籃管中心主任李元偉也來到現場參加會議。姚明當時還不能回國,3個小時前,已通過網絡從美國傳回了姚明腳傷的MRI照片。最終,中國專家通過網絡現場連線,與NBA火箭隊首席醫生克雷頓達成共識,對姚明進行手術治療。張世明和另一名專家提出,在手術的基礎上輔以中醫進行內外兼治,這一建議被克雷頓接受。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