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區委員黃景強廖正亮:簡化跨境手續 帶旺大橋車流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07]
放大圖片

 【本報兩會報道組北京6日電】今年兩會,港珠澳大橋和粵港澳特別合作區成為粵港澳全國政協委員的熱論議題。港區全國政協委員黃景強(圖)與廖正亮聯合提出「港珠澳大橋通車成新契機,汽車跨境手續應要更便利」的提案。

 黃景強指出,現時大橋距離開通尚有數年,正好是一個契機讓三地政府共同檢討車流的安排。一個區域的發展,首要是打通車流、人流及物流,但基於過去的歷史原因,粵港澳三地的車流受到限制,故建議要簡化車輛跨境的手續,三地政府應盡快進行協商。

 提案建議,可採用每次車輛過境時即時申請及收費的模式,代替現時預先申請審批;初步可以規定每日跨境車輛的數字,並只限這些車輛在廣東省內行駛,但長遠而言,必定要參考歐盟各國讓車輛及人民自由流通的方法。而簡化車輛跨境手續,亦可以吸引更多車輛使用大橋,對日後的營運商以至三地政府的財政負擔,有很大的幫助,避免出現「有路沒有車用的情況」。對此,澳門全國政協常委馬有禮也表示,區域合作、協調發展是世界發展的大趨勢。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