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奧運冠軍助學 反收「威脅信」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07]
放大圖片

 ■奧運冠軍張潔雯愛心助學,反收到受助人的「威脅信」。網上圖片

 【本報訊】據新京報6日消息,奧運羽毛球雙打冠軍張潔雯出於愛心,資助某校學生訂報刊。不料學生未及時收到有關報紙,她竟因而收到一封「威脅信」。昨天,辦理該項愛心捐贈的負責人表示,這是誤會,已向張潔雯做出解釋。

 3月2日,張潔雯的博客文章《一封令我生氣又無奈的信》引起眾網友關注。文章稱,去年11月她通過山東省微山縣獻愛心訂報辦公室,捐錢資助當地孩子訂報刊,每人一年60元。但今年初她接到一個受捐孩子來信稱,沒按時收到書刊,認為張潔雯在欺騙他,稱已用手機錄像為證據,並以威脅的口吻勒令她快速把報刊寄到。「如果在2008年3月1日之前,不見來信或報紙,我會再寫一封信,但是寄到哪裡就不好說了。」學生來信的語氣冷漠而生硬。

受捐人「品學兼優」

 為此,張潔雯致電訂報辦公室,得悉由於12月下旬匯錢的關係,有些報刊沒訂上,「從3月開始才有。」她表示,雖然誤會解除,但孩子的來信還是讓她震驚。對此,訂報辦公室的杜先生表示,有關事件是個誤會,張潔雯回國後會對媒體解釋澄清。「這是一個誤會,我們不會去找出這個學生,我們已經對張潔雯做了解釋。」

 另外,據受過捐贈的微山縣韓莊一中的李姓校長介紹,受捐孩子由班主任挑選,全部都品學兼優,家庭相對較困難。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