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兩會建言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07]
放大圖片

 ■費雲良參加香港華魯集團新春晚會。

 費雲良非常關注山東經濟社會發展,此次兩會,他打算向全國人大提交4個方面的建議:

 一是建議國家高度重視並解決山東人民享受不到全國平均公共財政支取水平的問題,建議國家在調整財政政策時,能夠向山東適度傾斜。

 二是建議大力發展山東核電建設。目前,山東有意在東部沿海煤炭資源相對貧乏的地方發展核電。

 三是發展山東海洋運輸業。山東擁有17萬平方公里的海域,發展海洋運輸業和造船業前景廣闊。而且可以大力節約土地,成本很低,又能帶動港口業和製造業發展。

 四是山東在全國區域的定位問題。建議國家盡快啟動環渤海經濟圈規劃,特別是黃河三角洲這個中國最後一個未被開發的大河三角洲的開發建設規劃,以此對接濱海新區,並發展山東成為沿黃地區對外開放的門戶。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