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賈慶林對港委員提4希望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07]
放大圖片

 ■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十一屆一次會議主席團會議主持人賈慶林看望港澳地區全國政協委員並參加討論。 新華社

 【本報兩會報道組北京6日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今日參加了港澳地區全國政協委員討論並發表講話,指出中共十七大進一步明確了中央關於港澳的大政方針,肯定了港澳委員是實踐「一國兩制」方針的重要力量,並對在座委員提出四點希望。其中,他希望香港委員能引領各界推動政制循序漸進發展,號召全體委員多說有利於團結的話,多做有利於團結的事。

希望一:落實一國兩制

 賈慶林稱,首先是全面準確地理解和貫徹執行「一國兩制」方針,真正把「一國」和「兩制」兩個方面都落到實處,把「一國兩制」的優越性充分發揮出來,為港澳同胞謀取實實在在的福祉。對於香港的政治發展和立法會選舉問題,賈慶林稱,「香港的政治發展和立法會選舉、議事格局,事關長遠,影響重大。我們要按照全國人大常委會的有關規定,引導社會各界相互包容,齊心協力推動香港政治體制循序漸進地向前發展,進而確保立法會選舉按照公平、公正、公開的原則依法設立。」

希望二:獻計改善民生

 其次是積極為香港、澳門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獻計出力。賈慶林認為,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是香港、澳門最重要的主題,也是廣大港澳同胞的共同心願。只有經濟不斷發展,民生才能不斷改善,社會才能保持穩定,各項事業才能取得長足的進步。

希望三:支持改革開放

 再就是關心和支持國家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賈慶林表示,作為聯繫祖國內地與國際市場的橋樑和紐帶,作為內地對外開放和引入資金、技術、先進管理經驗的窗口,港澳為內地的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做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香港一直是內地最大的外商投資來源地,澳門與葡語系國家、與歐盟有著深厚的關係,在國家全方位對外開發中發揮了獨特的作用。其中,他強調,要推動完善香港經濟發展戰略,提高香港經濟的競爭力,鞏固國際金融、貿易、航運中心地位。

希望四:提高履職能力

 賈慶林最後希望,委員們能不斷提高履行政協規定委員職責的能力和水準。他說,大家多說有利於團結的話,多做有利於團結的事,努力在不同階層、不同界別、不同族群中廣交諍友,有針對性地開展增信釋疑、擴大共識、凝聚力量的工作,努力形成和衷共濟、和睦相處的良好局面。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