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十七大」新思路 兩會看神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吉林魅力城市之旅 長春市——東方底特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07]
放大圖片

 ■長春擁有中國第一家世界級電影娛樂園—長影世紀城

 「汽車城」、「森林城」、「電影城」、「科技文化城」、「雕塑城」這一系列美麗的稱號,讓長春這座北國冰雪名城馳名中外。

 長春地處中溫帶,四季分明,植被類型多樣,城市綠化率達到39%。春季風過草綠,夏季涼爽宜人,秋季碧空萬里,冬季白雪漫城,是春踏青、夏避暑、秋賞紅葉、冬玩冰雪的度假旅遊勝地。

 淨月潭位於市區東南部,是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國家級森林公園、國家生態示範區、首批4A級旅遊景區和國家文明風景旅遊區示範點。這裡擁有100多平方公里人工森林,與周邊地區相連,形成總面積達200平方公里的浩瀚林海,和4.3平方公里的潭水構築了良好的、相對穩定的生態系統,是大型天然「氧吧」和「森林浴場」。這裡還擁有諸多景點、娛樂項目和較完善的度假接待設施。

 長春淨月潭森林高爾夫球會就坐落在長春淨月潭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內,由美國著名的高爾夫球場設計公司JMP設計,總佔地面積66萬平方米,18洞/72桿,球道總長7527碼,球場還配有豪華會所及55000平方米的高爾夫練習場。球場周圍森林環抱,這裡空氣中負氧離子的濃度是市區內的數百倍。這裡每年的營業時間是4月份至10月份,這個季節長春的溫度適中,對南方的朋友來說到這裡與朋友共同揮桿打球,實在是人生的一大享受。

 獨一無二的偽滿遺跡旅遊。長春曾是「偽滿洲國」的首都,現存有八大部等諸多偽滿遺跡。這些偽滿遺跡,是日本軍國主義侵略中國的歷史見證之一。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偽滿遺跡是偽滿皇宮和偽滿八大部建築。偽滿皇宮博物院經過三年的徹底整修,已經恢復了它的歷史原貌,這裡主要由宮廷遺址區、東北淪陷史陳列館、皇家跑馬場構成。另外,從拉林河出土並修復一新的百年火車頭也是博物院內重要的展品,盡顯出歷史的滄桑。目前,偽滿皇宮博物院已經成為這座城市的重要觀光景點,在這裡參觀的人們都會留下「不忘歷史,珍愛和平,共同創造美好未來」的深刻感悟。

 享譽世界的雕塑藝術旅遊產品。長春擁有當今全國乃至世界範圍內規模最大、作品最多、參展國最廣、題材最豐富、風格最多樣的雕塑藝術主題公園——長春世界雕塑公園。自1997年以來長春連續舉辦了8屆,多年積累的雕塑作品,使佔地90餘公頃的長春世界雕塑公園,擁有世界五大洲172個國家和地區的347位雕塑家創作的391件雕塑作品。公園內還有建築面積12500平方米的雕塑藝術館,裡面藏有珍貴的非洲馬孔德木雕500餘件和國內外著名雕塑家的經典作品。遊客徜徉其間,不僅能夠得到身心的放鬆,更能夠欣賞到世界雕塑藝術的精品。

 長春是中國汽車工業的搖籃,這裡有中國最大的汽車生產企業——中國第一汽車製造廠,在中國大地上奔跑的每五輛汽車中就有一輛是長春一汽製造的。已經啟動建設的中國汽車博物館,將是中國汽車工業歷史和中國汽車文化的集中展示。

 近年來長春市會展業蓬勃發展,會展旅遊已經成為長春旅遊業的一大亮點。每年近百個展會招徠了大量客商,給長春增添了活力,長春也因為會展業的蓬勃發展不斷走向世界。

 長春的東北二人轉表演聞名全國,遊客可以在長春市內的眾多演出場所欣賞到地道、詼諧、健康的二人轉表演。長春還有眾多設施一流的大型洗浴場所,遊客可以來長春親身體驗長春的「水文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十七大」新思路 兩會看神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