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秦光榮:研推滇港直達列車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08]

 【本報兩會報道組北京7日電】隨著泛珠合作日趨深入,滇港合作成為秦光榮為雲南省構築全新開放格局所重點關注的一個板塊。此前,他親自撰寫了《深化滇港合作共創美好未來》一文,論述他所期望推進實施的滇港合作新格局,其中他在「滇港合作著眼未來」一節中明確表示:雲南與香港可以從以下八個方面加大合作力度。

八大領域促進滇港互動

 一,聯手開拓國際市場。鼓勵雙方企業聯合 「走出去」。一方面,鼓勵雲南企業借助香港平台走向世界;另一方面,將雲南建設成為香港面向東南亞、南亞的「加工基地」。二,產業合作。加強滇港產業的對接和配套,建立能有效整合雙方優勢資源的產業鏈,催生一批高成長性、具較強競爭力的產業集群,形成滇港產業之間合理分工。鼓勵香港企業參與雲南能源、礦業、生物、旅遊、高新技術等產業領域的開發。三,物流商貿合作。以雲南出省、出境高速公路網和鐵路網為基礎,聯合開展物流設施特別是面向東南亞、南亞的物流設施建設,使「香港製造」、「香港設計」的影響力不斷擴大。四,旅遊合作。把雲南的硬體條件與香港的軟體優勢有機結合,加強旅遊資源整合,聯合策劃精品旅遊線路,共同打造國際旅遊品牌。積極研究和推動開通昆明-香港(九龍)直達列車,促進雲南居民赴港「個人遊」。五,城市建設合作。加強滇港雙方在城市建設、運營、管理等方面的合作,充分發揮各自的比較優勢,實現互利共贏。六,服務業合作。支持港資銀行、保險公司在雲南設立分支機搆,開展銀行、保險業務,鼓勵和引導符合條件的雲企到香港上市。七,共同建設開放的市場體系。進一步促進滇港雙方相互開放市場,放開技術出口限制,推進貿易和投資自由化和便利化,消除貿易壁壘,實現滇港兩地經濟一體化。八,加強人力資源開發合作。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