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十七大」新思路 兩會看神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神州北極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08]
放大圖片

 神州北極,意謂中國最北端。位於大興安嶺地區漠河縣北極村。始建於1860年,坐落於黑龍江江邊,是中國最北的村落,與俄羅斯隔江相望。

 近年,被評為國家級文明村鎮。這裡有獨特的北極光和白晝的自然景觀,有北極沙洲、最北人家、最北哨所等人文景觀。

 1994年夏至,漠河縣政府為發展旅遊事業,在北極村黑龍江江邊,設立了上書「神州北極」的石碑,象徵中國大陸最北端,與海南省三亞市的「天涯海角」遙相呼應,形成了南有「天涯海角」、北有「神州北極」的旅遊勝地。「神州北極」在國內外享有較高的知名度。每年都有大批的國內外遊人慕名而來,到這裡避暑、休閒、度假,觀賞神奇天象—北極光。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十七大」新思路 兩會看神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