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趙書記的一二三四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0]
放大圖片

 ■趙樂際到巴山深處的鎮巴縣陳家灘拉溪塘村看望貧困群眾。

 在去年3月25日的全省領導幹部大會上,趙樂際短短一千餘字的就職演說,贏得了會場上多次熱烈的掌聲。隨後,一位普通的陝西群眾以《新任陝西省委書記趙樂際的一二三四》為題,將這篇就職演說精簡之後放到了自己的博客上,一時間成為陝西民眾的熱議話題。

 ■ 對黨中央:一個「決心」。在就職講話中趙樂際堅定地說:「我決心牢記中央的囑托,在思想上和行動上與以胡錦濤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緊緊依靠各級組織,緊緊依靠廣大幹部,緊緊依靠人民群眾,忠實地履行職責,竭盡全力,做好工作。」

 ■ 對自己:兩個「嚴格」。趙樂際表示:「要嚴格按照廉潔從政的準則和有關規定辦事,做到艱苦樸素、清正廉潔,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勵。要嚴格要求自己的親屬和身邊工作人員。始終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牢記一切屬於人民、一切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一切歸功於人民的道理,真正做到『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繫、利為民所謀』,真正做到為民、務實、清廉。」

 ■ 對事業:三個「意識」。在就職講話中,趙樂際強調:「要增強機遇意識,不斷搶抓機遇,用好機遇;增強憂患意識,做到居安思危,開拓進取;增強節儉意識,力行勤儉節約,艱苦奮鬥。」

 ■ 對陝西的工作:努力做到四「要」。趙樂際表示,將努力做到以下四點:一要解放思想、與時俱進。二要發揚民主、團結統一。三要艱苦奮鬥、求真務實。四要清正廉潔、一心為民。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