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民革副主席提五建議 推動兩岸和平協定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1]
放大圖片

【本報兩會報道組北京10日電】全國政協委員、民革中央常務副主席厲無畏(見圖)昨天代表民革中央在政協大會發言時說,隨著兩岸關係的進一步發展,兩岸在一個中國原則的基礎上交流對話、協商談判達成和平協定的條件,已經逐步走向成熟。作為參政黨的民革要進一步團結台灣島內反對「台獨」的各個政黨、團體和各界人士,共同推動這一進程。

 厲無畏代表民革中央提出五項建議:

 ■繼續把反獨遏獨作為當前對台工作的重要任務,堅持一個中國的原則絕不動搖,反對「台獨」分裂活動絕不妥協。

 ■積極推動兩岸人員往來和經貿文化交流合作,真誠為兩岸同胞謀福祉。對大陸台資企業的經營狀況和存在的問題進行全面的調查研究,為廣大台商在祖國大陸順利發展,創造更加有利的環境和條件。

 ■進一步做好爭取台灣民心的工作。凡是對台灣同胞有利的事情,凡是對維護台灣和平有利的事情,凡是對促進和平統一有利的事情,我們都要盡最大努力把事情做好。

 ■加強交往,擴大共識,進一步深化兩岸政黨交流。

 ■牢牢把握兩岸和平發展主題,積極推動兩岸達成和平協定的進程。通過談判,逐步尋求解決兩岸政治、經濟、文化、對外交往等重要問題的辦法,對未來兩岸關係進行規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