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國家審計長李金華:今年主審民生投入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2]
放大圖片

 【本報兩會報道組11日電】全國政協委員、國家審計署審計長李金華今日在此間表示,今年將重點審計涉及到民生問題的資金投入。

 李金華表示,今年審計的主要工作,就是針對中央關注的民生問題。因為今年在涉及到民生資金投入上有很大的增加,比如教育、醫療衛生、農業、社會保障等等,這些錢是關係老百姓切身利益的,侵害這些錢就是侵害老百姓的切身利益,這方面我們將很關注,要把工作重點放在涉及到民生的財政資金投入的審計,保證這些資金用得其所,不受侵害,同時要保證有好的效益。

 近年來,容易產生的腐敗現象的,比較多的是基本建設,金融領域,這涉及到大量的基層轉移支付的資金,還有就是國有企業。李金華表示,防止這些領域官員權力的濫用,很重要一條,就是通過審計促進國家財政預算和公共資金使用的透明度。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