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楊貫一烹調真傳蔣雅文炮製豆豉雞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2]
放大圖片

 ■首次跟楊貫一做節目,蔣雅文稱從來未有像今次夠口福。

 【本報訊】蔣雅文和洪卓立為煤氣公司特別拍攝全新電視廣告,在拍攝期間,他們趁機向三位廚藝高手請教廚藝,學會了不少拿手小菜,更表示一定要入廚和家人及朋友分享。

 蔣雅文表示:「能夠與授勳的世界名廚一哥楊貫一合作,得到他親身教授烹調『古法豆豉雞』的秘訣,發現原來由揀煲到熬湯都大有學問。拍攝期間,明火不斷迫出豆豉的香味和雞的鮮味,整個片廠都香噴噴。趁一哥唸對白時,我就不斷明目張膽地偷吃那煲熱辣辣的豆豉雞,從未試過拍廣告有如此好口福。」

 洪卓立在「藍藍的明火,給你藍藍的天」的廣告中一顯廚藝,他說:「我煎三文魚扒,一邊煎一邊聞到好香味道,好想食,但又要一口氣唸40個字的對白,真係少搵定力都唔得。我仲上了一堂科學課,原來,煤氣竟然不是燒煤,而係用好乾淨既石腦油同天然氣製造,所以明火煮食會令香港空氣質素有所改善。」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