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楊潔篪妙語錄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3]

 ■記者會開始沒幾分鐘,談及中俄互辦語言年,楊潔篪便作認真狀地表示,「我認為中文是世界上最容易學的語言之一,否則很難解釋為什麼有13億人選擇中文作為他們的母語。」

 ■面對有世界知名運動員因擔心空氣污染而拒絕參加北京奧運會,楊潔篪沒有嚴詞反駁,而是主動出擊,拉近距離「各國運動員在其他地方如果不能打破世界紀錄的話,到北京來也許他們的機會更多一些。」

 ■針對西方發達國家在溫室氣體排放上對中國所表現出的咄咄逼人,楊潔篪不動聲色地說:「三個中國人的排放量,還抵不上發達國家一個人的排放量,好比咱們吃一頓早飯,一個人吃三片麵包,另外三個人每人只能吃一片麵包,誰應該節食呢?」

 ■楊潔篪看自己的外交風格:「中國的歷任外長都有個人的風格,但是有一點是共同的,就是忠於國家,忠於人民,廣交天下的朋友,促進和平發展事業。」

 ■「我是屬老虎的,但是我在同外國同事們打交道的時候,我要平心靜氣地討論如何促進雙邊和多邊的關係,如何來攜手為解決地區和世界的問題共同來作出努力。當然,他們肯定知道我會堅定地捍衛中國的利益。」

 ■本報兩會報道組北京12日電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