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全港幼園小學 停課兩周避疫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3]
放大圖片

 【本報訊】本港流感疫情持續擴大,再有23宗來自全港各區的院舍爆發流感,184人受感染;同時,再有一名3歲男童病情轉壞,需送入瑪嘉烈醫院深切治療部搶救,現時情況穩定,醫院在他的分泌物中驗出甲型H3流感病毒;早前腦炎死亡的7歲男童,亦在解剖中驗出帶有甲型H1流感病毒。疫情一再升級下,食物及衛生局與教育局經過10多小時的監察權衡,終於改變初衷,昨晚10時許宣布,全港幼稚園及小學提前放復活節假,停課兩星期,並不排除停課時間會更長。

 昨日衛生防護中心新接獲20宗懷疑及3宗確診流感院舍爆發個案。當中懷疑個案涉及2所中學、11所小學及7所幼兒園共184人中招,其中一名3歲男童需深切治療。確診個案包括兩宗甲型流感及1宗乙型流感。

184人中招 男童深切治療

 食物及衛生局局長周一嶽昨早仍認為全港學校毋須全部停課,但相隔10多小時,他聯同教育局官員、衛生防護中心總監曾浩輝、領導專家小組研究3名學童死因的港大微生物學系教授袁國勇漏夜召開會議,並迅速決定全港小學、特殊學校、幼兒園和幼稚園停課兩星期。

周一嶽指病毒無明顯變異

 周一嶽解釋,今次是預防性的行政決定,公共衛生並非考慮的因素;又否認這決定太遲,強調病毒未有明顯變異。他認為,學校停課有利有關當局進行清洗及防止疫情蔓延;倘學童停學其間家長未能安排照顧,仍可繼續返校,由學校看管。他預測,疫情仍會持續一段日子,學校最終能否兩周後復課仍要視乎社區爆發情況。

病逝7歲童證實染H1流感

 至於早前腦炎死亡的7歲男童,院方初期未能在其分泌物中驗出流感,但經過數天解剖分析,曾浩輝透露,男童已確診曾感染甲型H1流感。另外,前日一名3歲男童出現氣促症狀進入瑪嘉烈醫院治療,至昨日病情惡化接受深切治療,經搶救後目前情況穩定,院方驗出他感染甲型H3流感。

公院昨錄6千求診個案

 於嚴峻的疫情下,本港公立醫院服務面臨巨大壓力,本港公立醫院急症室昨日單日錄得6,000多宗求診個案,較去年同期輕微增加。醫管局行政總裁蘇利民昨日巡視北區醫院工作情況後形容,公立醫院近日面對激增的服務需求是前所未有的,2月公立醫院內科每日急症入院個案較去年增加了16%;兒科病房入院人數較去年同期增加6至7成,內科病房的入院人數亦增加了16%,公立醫院體系已額外增加了565張病床應付所需。蘇利民強調,醫院「逼爆」的情況已受控制,但根據過去流感爆發的經驗,預測今年疫情仍會持續一段時間,醫院擠迫情況或會持續至4、5月。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