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南海大管家 王剛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4]
放大圖片

 王剛13日當選十一屆全國政協副主席。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身份出任這一職務,他是近年第一人。

 王剛於1942年10月出生。籍貫吉林扶余、畢業於吉林大學,他看上去並不像人們想像中的東北大漢。他的政治生涯是在默默無聞的努力中前進的。1985年進入中共中央辦公廳,後來曾到中央檔案館、國家檔案局工作。1994年回到中辦,5年後出任中辦主任,成為中南海「大管家」,2007年9月卸任。

 在政界和新聞界,王剛為人低調是出了名的。他很少公開發表文章,也少見他接受媒體採訪。同事形容王剛「溫善誠懇,待人謙和」。據中央檔案館、國家檔案局的工作人員說,王剛在館局任職時,「總是一身乾淨樸素的便裝,一臉和藹可親的笑容,從辦公室到食堂,無論人們在哪裡遇到他,他都會主動打招呼。」

 近幾年來,在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胡錦濤國內視察或出外訪問時,王剛一直是主要陪同之一。  ■據中新社、新華社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