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廣交友 言納四方 誠摯友誼繫黨派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4]
放大圖片

 ■賈慶林看望西藏宗教界人士。

 賈慶林和很多黨外人士保持著誠摯的友誼,他每年都要看望著名民主黨派和無黨派人士。2005年,他在上海到醫院看望了病榻上的著名作家、無黨派人士巴金。巴金逝世後,他受中共中央委託專程前往上海送別。賈慶林和原全國政協副主席、香港著名企業家霍英東有很深的交往。霍英東去世後,賈慶林親自為紀念他的文集作序,稱霍英東是「中國共產黨的親密朋友」。

關注訴求 暢通表達渠道

 作為中共負責團結宗教界人士的領導人,賈慶林近年來經常與宗教界人士一起探討宗教與社會主義社會相適應的問題,引導宗教界為促進社會和諧作貢獻。他多次到佛教寺廟、道觀、清真寺、教堂等宗教活動場所,與信教群眾促膝談心。賈慶林對幾大宗教都有深入了解,他能流利背誦大段佛教經典的內容。

 十屆全國政協以來,包括律師、會計師及外企高管在內的一批中國新社會階層代表人士被吸納進全國政協。賈慶林多次強調「要密切與新的社會階層人士的聯繫,關注他們的利益訴求,暢通利益表達渠道」。海外輿論評價說,這進一步體現了政協的「代表性和包容性」,「讓人們看到中國民主政治的發展」。

 2006年2月,中共中央頒布了關於加強人民政協工作的意見,強調「人民內部各方面在重大決策之前進行協商」和「人民通過選舉、投票行使權力」並列為社會主義民主的兩種主要形式。賈慶林認為《意見》是指導政協工作的「綱領性文件」。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