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外交部:堅決反對分裂西藏圖謀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5]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14日電】近日,拉薩市的少數僧侶連續滋事,企圖製造社會動亂。中國外交部發言人秦剛對此表示,這是一起由達賴集團精心策劃、企圖將西藏分裂出去,破壞西藏人民正常、和諧、平安生活的政治圖謀。「我們將堅決反對一切企圖將西藏分裂出去的圖謀。」他說,經過當地政府和寺院民主管理委員會做工作,目前拉薩市局勢平穩。

 對於參與在拉薩示威活動的僧人是否被調查或受到指控這一問題,秦剛表示,中國的有關部門嚴格依法妥善處理此類事件。

呼籲印度遵守承諾

 針對一些藏人近日在印度示威,並發起返回西藏的運動,秦剛也明確表示堅決反對。他說,我們堅決反對達賴集團在國際上從事分裂中國、破壞民族團結的活動。我們對這種行徑予以堅決反對和強烈譴責。西藏自古以來就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世界上沒有任何一個國家承認西藏是所謂「獨立」的國家,這是包括印度政府在內的國際社會的共識,印度政府也承諾不允許達賴集團利用其領土從事分裂中國的活動。

 同時,秦剛呼籲印度方面能夠從兩國關係的大局出發,遵守它已經作出的承諾。秦剛強調,49年前,西藏開始實行民主改革,百萬農奴翻身解放。49年來,西藏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維護國家統一、民族團結、社會和諧,是西藏各族人民的共同願望,達賴集團的圖謀是註定要失敗的,西藏的發展進步是任何勢力也阻擋不了的。

 秦剛強調,中國政府維護國家的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決心是堅定的,廣大的西藏各族人民擁護國家統一、民族團結的態度是堅定的。他說,「我們將堅決反對一切企圖將西藏分裂出去的圖謀。」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