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十七大」新思路 兩會看神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韶關市長: 「四個沒有」戰勝大冰災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5]
放大圖片

 ■韶關市長鄭振濤考察芙蓉新城建設情況

 【本報珠三角新聞中心記者藺廣凱、胡進廣州電】全國人大代表、韶關市市長鄭振濤說,今年春節期間韶關遭受了80年一遇的低溫、雨雪、冰凍災害天氣,損失巨大,全市受災人數55萬人,其中17.95萬人需要口糧救濟,直接經濟損失28.67億元。

冰災致損失近30億

 據統計,韶關林業累計受災面積517.17萬畝,農作物受災面積66.4萬畝,其中絕收面積14.19萬畝,漁業的魚塘受害面積3.55萬畝,畜牧業凍死畜禽37.7萬頭(隻),全市倒塌房屋965戶,2110間,受損供水水管289公里,造成15.2萬人飲水困難,208戶工業企業全部停生產。

 為應對災情,韶關市緊急撥付防寒抗災應急保障資金6365萬元,出動運政人員1萬多人次、警力6.1萬多人次、投入野戰炊事車21輛,購買5000張棉被及禦寒物資發放到全市敬老院、福利院及困難群眾,下撥防寒防凍救災資金140萬元,發動全市各界向高寒地區困難捐資捐物共計近1500萬元。

 全市向滯留人員發放盒飯35萬多份、餅乾9萬箱、方便麵7萬多箱、礦泉水350多噸、棉被2.2萬多張、衣物1.9萬多件;安置滯留人員累計近3萬人;派出巡迴醫療隊366支,免費治療病人3.2萬名,還安全為3名孕婦接生。

 這次抗擊冰災實現了「四個沒有」,即沒有發生一宗治安刑事案件,沒有因凍、餓、病死一個人,沒有發生疫情,沒有發生一宗交通事故。

紓民生辦8件實事

 在戰勝史無前例大冰災後,韶關繼續將解決民生問題放在位置首要。鄭振濤說,韶關市政府將繼續堅持以人為本,認真解決人民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今年力爭新增城鎮就業崗位5萬個,實現城鎮下崗失業人員再就業1.2萬人、農村富餘勞動力轉移就業4.5萬人。

 今年將突出為民辦好八件實事:全面實行城鄉免費義務教育;興建韶關市職業病防治中心;提高城鄉最低生活保障標準和五保供養標準;改造東河職工新村等危舊公房;動工興建一批廉租房;免費開放韶關國家森林公園;建設市中等職業技術學校新校區;興建五里亭消防站。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十七大」新思路 兩會看神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