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6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國家總理 今日選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6]
放大圖片

 ■國務院總理溫家寶祝賀胡錦濤再次當選國家主席。中新社

 【本報兩會報道組北京15日電】新一屆中國領導機構的「新老交替」已接近尾聲,今年「兩會」有關人事變動的最後一出重頭戲,就是16日將產生的國務院總理、副總理人選以及其後由總理提名經人大通過的內閣成員名單。根據日程,16日進行四項重要議程,分別決定國務院總理和中央軍事委員會副主席、委員的人選,同時選舉最高人民法院院長和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而國家主席胡錦濤提名的國務院總理人選和中央軍事委員會副主席、委員人選,已在今日舉行的十一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主席團第五次會議上交各代表團討論醞釀。

李克強料任溫總主要助手

 觀察人士認為,去年中共十七大新晉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克強,料會作為溫家寶的主要助手,在新一屆國務院領導機構中擔任重要角色。而前廣東省委書記張德江以及前北京市長王岐山出任國務院新職的呼聲甚高。同時有消息認為,中央政法委秘書長王勝俊和最高法常務副院長曹建明有機會分掌最高法和最高檢。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