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6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全球各國回應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6]

 ■日本呼籲有關人士「理智行事,希望以和平方式,令局勢盡快回復正常」。

 ■瑞典外交部長譴責中國武力對付示威者,促請中國「尊重西藏人的權利」。

 ■德國總理默克爾呼籲中國與達賴喇嘛直接對話。

 ■國際奧委會主席羅格表示,他未充分了解事件,且中國人權問題並非委員會的份內事,因此拒絕回應。

 ■美國民主黨總統提名參選人奧巴馬譴責中國「打壓和平示威」,呼籲中國政府尊重人權,負責扣留者人身安全。

 ■尼泊爾有200名示威者在聯合國駐當地辦事處前聚集,拘20人。

 ■澳洲悉尼有逾30人在中國領事館外示威,企圖掛上「藏獨」旗幟,4人被拘。

 ■印度日前有100名企圖遊行至西藏的示威者遭警方扣押。 美聯社/法新社/路透社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