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6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越漁船西沙遇險 中國拯救15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6]
放大圖片

 ■15日上午,「南海救111」輪把15名遇險的越南漁民送抵三亞基地救治。中新社

 【本報訊】據中新社15日電:14日晚,中國交通部南海救助局「南海救111」輪在西沙海域成功救起因漁船發生爆炸而遇險的15名越南漁民。15日上午,救助護送這15名越南漁民安全抵達南海救助局三亞基地碼頭。

 救助輪抵達三亞後,中國醫務人員即登船為2名傷勢嚴重的越南漁民治療,隨後2名傷員被救護車送往醫院。

 15日,越南駐廣州領事館派官員抵達三亞,15名越南漁民將通過外交途徑移交給越方。

 據悉,14日凌晨1時,一艘越南漁船在西沙東島東北約70海里處,船上燃氣瓶發生爆炸,船上16人遇險,被附近的一艘越南漁船救起,另1人失蹤。

兩日共救35越漁民

 14日下午4時,交通部南海救助局派出正在西沙海域執行另一項救助任務的「南海救111」輪前往拯救。至晚上9時54分,成功將2名傷員和其他13名漁民送上救助輪。

 據了解,此前的13日晚10時左右,「南海救111」輪還救助了一艘因主機故障拖錨淌航的越南籍漁船,並於14日下午3時左右,將船上20名越南漁民在海上移交給越方派出的商業救助船。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