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6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醫政同樣惠民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6]
放大圖片

 ■衛小春表示仍能記起多年前診斷過的X光片。

 衛小春不僅在醫學上頗有建樹,在政途上也比較順利,十七大後當選民進山西省委主委、山西省政協副主席以及全國政協委員,這使他在備受尊敬的醫生身份上,再增添不少政治光環。

 衛小春坦言,他最喜歡的莫過於立命之本的醫學專業,通過看病直接造福於民;但肩負起參政的責任後,他發現或能更好地造福人民。衛小春曾是上屆全國人大代表,其間他就民眾看病貴的問題連續3年提交了「一單通」(即各醫院就輔助檢查結果互相認可制度)的議案。去年「一單通」終於實行,大大降低了民眾看病檢查費用,惠及億萬患者。

 衛小春認為,專業能使他親近地了解到民眾的疾苦,參政能使他通過高層途徑傳達民意,影響政府決策,最終惠及於民。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