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6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黑龍江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楊鴻語:加快建設東部煤電化基地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6]
放大圖片

 ■現代化機械進行田間作業

 【本報駐黑龍江記者楊同玉電】作為全國十大重點產煤縣之一的雞東縣,近年來十分專注於煤電化項目的開發,促進循環經濟的發展。近日,記者就此採訪了雞東縣委書記楊鴻語。他說,黑龍江省東部煤電化基地已被列為國家七個煤化工產業基地之一,這是黑龍江省大力發展循環經濟,延長產業鏈條,實現多層次增值的良機。今年的黑龍江省《政府工作報告》也強調,要穩定煤炭產量,適度發展煤電,大力發展煤化,加快甲醇、烯烴、二甲醚等項目建設,為東部煤電化基地規劃了科學的發展方向。

 建設煤電化基地,需要充足的煤炭原料做保證。據楊書記介紹,目前,黑龍江省煤炭年產量不足1億噸,大部分被運往外省,其中僅精煤外運就達2600萬噸,部分已建煤電、煤化企業因「吃不飽」未能達產達效,一些準備投資建設煤電化項目的客商,也因擔憂原料供應問題望而卻步。

 在經過細緻調研後,楊書記認為,要建設東部煤電化基地,大力發展循環經濟,就必須重視煤炭原料外運問題,省政府應採取有效措施,嚴格限制原煤、精煤外運量,切實保障煤化工項目原料充足;黑龍江省政府要盡快出台支持東部煤電化基地建設的政策措施,實行激勵機制,在項目審批、土地使用等方面給予政策性傾斜,積極扶持煤炭深加工企業發展。同時把煤電化相關專業納入黑龍江省緊缺型人才培養計劃,積極引進域外人才,組織省內院校加快培養煤電化專業人才,為建設東部煤電化基地和發展循環經濟提供有力支撐。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黑龍江新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