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6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哈爾濱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哈爾濱大項目 大跨越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6]
放大圖片

 ■今年大力推進城建項目

本報駐黑龍江記者 王欣欣

 哈爾濱市長張效廉近日強調,今年哈爾濱要切實提高大項目運作的合力、工作效率和整體運作水平,通過推進大項目建設,充分發揮哈爾濱率先發展、帶動全省的龍頭作用。近年來,哈爾濱市通過對城建、民生等大項目的推進落實,加速了三個適宜現代化城市和創新型城市的建設進程,城市發展日新月異。

大項目建設「提速」

 記者從哈爾濱市發改委了解到,哈爾濱2007年全年完成投資119.6億元,比前年增加26.8億元,同比增長28%。其中磨盤山水庫供水二期,農村公路通暢工程、松花江大頂子山航電樞紐、道外二十道街跨江橋、群力新區東部地區土地一級開發、哈爾濱萬達商業中心等6個項目完成5億元以上的投資。哈動股份大型燃氣輪機、哈熱五期擴建工程、哈達農產品物流中心等8個項目實現了建成投產。哈爾濱萬達商業中心、松花江大頂子山航電樞紐工程、呼蘭河及三家子堤防工程等12個項目完成或超額完成了全年投資計劃。

 磨盤山水庫供水二期工程、禧龍國際商貿物流園區、道外二十道街跨松花江大橋工程等21個項目完成全年投資計劃,全年完成投資61.1億元。截止到2007年末,全市固定資產投資施工項目2337個,比上年增加189個,其中新開工項目1924個。竣工項目1929個,項目建成投產率82.5%。當年新增固定資產771億元。大項目建設不斷「提速」,推進程度一年勝似一年,讓哈爾濱這座城市不斷注入新鮮血液,市民幸福指數升高,城市新顏彰顯了現代化都市的獨特魅力。

抓項目沒「冬閒」

 「抓項目沒有『冬閒』」,市長張效廉一直十分重視大項目建設。他指出,今年項目建設工作要緊緊圍繞推進城鄉一體化、提高城市承載力和吸引力,謀劃做實軌道交通、三環路等一批重大基礎設施大項目;圍繞增強經濟發展的支撐力和牽動力,謀劃做實風電產業製造基地等一批立市強省的優勢產業大項目;圍繞以改善民生為主、既服務哈爾濱市民又服務全省,謀劃做實危房棚戶區改造等一批公益類大項目。對謀劃的大項目要考慮周全,研究明確資金來源、實現途徑、預期效益等關鍵因素,確保謀劃一個成功一個。要學會並善於運用「二八」法則,把80%的精力和資源投入到20%的對發展具有牽動作用的重大項目上。對外商投資項目尤其要做好周到工作。對外商投資3000萬美元以上、內資億元以上的大項目,從洽談到項目落地生產,採用倒查的辦法,查找工作當中存在的問題,突破影響招商引資的關節點,提高服務效能;投資增長早見成效。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哈爾濱新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