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拉薩今將正常上班開課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7]
放大圖片

 ■16日,拉薩機關幹部職工在清理被極少數不法分子破壞的現場。新華社

 【本報訊】據新華社16日電:據西藏自治區政府消息,拉薩市各機關企事業單位17日將正常上班,學校將正常開課。16日下午,拉薩40多家黨政機關的幹部職工,手持鐵鍬、掃帚,全力在14日受到打、砸、搶、燒破壞活動的重災區——八廓街、朵森格路、北京東路、宇拓路、林廓北路和江蘇東路等地區,進行清掃垃圾、疏通道路等工作。

 「我們有100多人在這裡清掃垃圾,相信拉薩很快會恢復整潔的面貌。」西藏自治區電力建設總公司工會主席索朗江村說。

 記者看到,頭戴安全帽的電力系統幹部職工在奮力清掃地面垃圾,3輛被焚毀汽車被卡車運離現場。

 在北京中路,來自自治區審計廳、水利廳等單位的上百名幹部職工在清掃垃圾。藏族職工布旦說:「我們一定會盡快清理地面上的垃圾,還市民一個乾淨的生活環境。」

 正在八廓街打掃衛生的藏族群眾央金對記者說:「這裡的蒼涼簡直讓人震驚,不法分子把原來那麼好的環境破壞成這樣,我真的很氣憤!」她說:「西藏的穩定來之不易,他們把一個好端端的拉薩攪亂成這個樣子,真是可惡!」

 記者在林廓北路看到,整條道路一片狼藉,路旁不少商舖被不法分子燒燬,搶劫遺留物和燃燒垃圾遍佈路邊。來自旅遊局和電力公司等單位的數百名職工帶著鐵鏟、掃帚等工具全力開展清掃工作。

感嘆:穩定來之不易

 自治區旅遊局副局長告訴記者:「帶領職工來到事發現場,更加直觀地了解到14日發生的慘劇。大家在認真仔細地清掃現場的同時,義憤填膺地譴責不法分子製造的暴行。」

 在重災區北京中路上,廣大幹部職工不顧被燒建築物部分倒塌和被玻璃劃傷的危險,將一車又一車的垃圾從商店和路邊清理出來運送出去。

 在大昭寺廣場,被燒燬的汽車正被挖掘機抬到卡車車廂裡。在現場指揮的西藏自治區常務副主席郝鵬表示,他們將盡快清理現場,恢復拉薩市民良好的生活環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