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達賴「非暴力」謊言 暴露無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7]
放大圖片

 ■16日,傅超英哭訴自己的店舖被暴徒洗劫一空。她自1991年已從福建來到拉薩開店。新華社

【據新華社拉薩16日電】3月10日以來,在達賴集團的精心策劃和直接操控下,拉薩市哲蚌寺、色拉寺和甘丹寺等寺廟部分僧人集體離寺企圖到市內鬧事,他們衝撞警戒線、呼喊反動口號,謾罵毆打執勤人員。

30僧侶向警察擲石

 14日11時許,市內小昭寺30餘名僧人衝上房頂,向執勤公安、武警人員和工作組幹部瘋狂投擲石塊,接著,一些暴徒開始在八廓街聚集,邊呼喊反動口號,邊打砸搶燒,潛伏在其他街道的暴徒們迅速走上街頭,參與暴行。暴徒在市區打砸搶燒學校、醫院、銀行、賓館、店舖、民房、菜市場等,衝擊黨政機關和政法部門。

 近年來,達賴一直在國際社會以「非暴力」「民主、自由」蠱惑人心,但他幾十年來所作所為證明這只是欺騙世人的一個幌子。達賴在西藏及其它藏區採取暴力手段妄圖達到分裂中國的目的由來已久。1959年3月10日,以達賴為首的少數上層反動分子發動了武裝叛亂,殺害了大批無辜群眾,打死了愛國人士堪窮帕巴拉索朗加措,並將屍體拖在馬後遊街示眾。在1989年3月5日拉薩騷亂中,騷亂分子公開使用槍支,殺害多人。

 達賴以「宗教領袖」「和平人士」在世上招搖撞騙,但他的所作所為卻完全背離了佛教教義。事實已使達賴在政治上的欺騙性和宗教上的虛偽性暴露無遺。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