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南海講師 曹建明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7]
放大圖片

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

 曾多次出入中南海講授法律課的中國一級大法官曹建明在十一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上當選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

 今年53歲的曹建明是江蘇南通人,科班出身,法學教授,先後擔任華東政法學院院長和國家法官學院院長。1999年,「學而優則仕」的曹建明就任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長。他曾獲得中國十大傑出青年、中國十大傑出青年法學家等稱號。

 曹建明認為,人民法院審判工作要著眼「民生」與「民主」。維護人民權益和社會公平正義,要依法保障人民當家做主的權利,增強尊重和保障人權的意識,依法及時處理侵犯公民民主權利的行為。

 從一個飲食店學徒到大學生、從出國留學到回國執教、從法學教授到共和國大法官,直至今天當選最高檢察院檢察長。這位法界精英這樣一步步走來。 ■新華社/中新社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