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推長三角發展 首擔「核心」動力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7]
放大圖片

 ■上任伊始,俞正聲便與上海市主要官員韓正、殷一璀參觀中共一大會址。

 曾經執掌建設部和中部大省湖北的俞正聲到滬履新,曾被解讀為「體現了中央對上海的定位和要求」。多年以來,上海一直有類似「服務長三角、服務全國」的口號,但大多被視為「表態」而缺乏實質內容。直到現任中央政治局常委的習近平短暫執掌上海7個月,長三角的融合速度才明顯加快。

 這種趨勢正在延續。在去年12月2日舉辦的「長三角發展國際研討會」上,俞正聲說:「上海作為長三角地區核心城市,在共同推動長三角地區協調發展、提升區域整體國際競爭力中責任重大。」這是上海最高層官員首次做出「核心」表態。正是自12月起,長三角蘇浙滬三省市陸續在金融、工商等領域簽署合作發展框架協議。

 上海浦東幹部學院教授劉昀獻認為,來自長江流域另一重要地區湖北的俞正聲,有望令上海在「服務長三角」基礎上進行拓展,更好地「服務長江流域、服務全國」。對於上海的定位,俞正聲也首次提出:「形成以上海為龍頭、長江為軸線、江浙為依托的T字形開發空間佈局」。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