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藏民冒險救漢人 暴行難阻人間愛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8]
放大圖片

 【本報特派記者拉薩17日電】14日在拉薩發生的打砸搶燒事件,造成13名無辜群眾死亡,多人受傷,拉薩市遭受嚴重經濟損失。然而患難見真情,與暴徒的髮指罪行形成鮮明對比的,正是各族百姓團結一致,抵抗分裂,互幫互助的人性光輝。

 記者今日在拉薩奪底路一家食雜店與藏族老闆格桑聊天,他表示很不理解這些暴徒的行為,「大家太平才有錢賺嘛」。在14日暴亂當天,他曾經收留了一位蹬三輪車的漢族男子。「啊呀,太危險了,後面幾十個人追,我趕緊把他藏到店裡,把門關上了。」他的一個善舉就救了一個人的性命。

政府力救難民

 此外,為幫助在14日打、砸、搶、燒破壞活動中無家可歸的受害者解決基本生活問題,拉薩市救助站將免費為他們提供衣食住醫等救助,並提供返鄉車票。

 拉薩市救助站介紹說,目前,已有19名受害者在救助站接受幫助,他們的基本生活得到了保障。其中一名受害者是臨產的孕婦,還有一名則是生完小孩才40天的產婦。

 據拉薩市民政局介紹,根據受害者所在派出所開具的證明,救助站將為受害者提供衣食住醫等基本生活保障。同時,對於希望返鄉的受害者,救助站將為他們提供免費返鄉車票。對於不願意返回原籍的,救助站將提供基本生活救助。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