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法體育部長:反對杯葛京奧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8]
放大圖片

 ■17日,武警西藏總隊醫院醫護人員在拉薩街頭為群眾送醫送藥。新華社

 【本報訊】法國體育部國務部長拉波特周一表明,他強烈反對因西藏而杯葛北京奧運的建議。他表示,沒有理由杯葛,法國代表團在八月到北京參賽時也不會有象徵性的杯葛行動。

 英國奧委會主席克萊格周一重申,該會支持參加八月在北京的奧運會。他表示,聯合國、非政府的人權組織較英國奧委會更有資格發表有關人權的意見。

 日前,國際奧委會主席羅格則明確反對因西藏事件杯葛北京奧運。

美東華人讚執勤人員克制

 另據中通社消息:美國東部部分僑領、學者以及社會各界人士16日在紐約舉行會議,嚴厲譴責達賴集團破壞西藏社會穩定的陰謀,並對中國執勤人員對滋事暴徒保持巨大克制給予高度讚賞。

 在這次由紐約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主辦的座談會上,與會人士一致認為,「藏獨」分子在中國兩會召開期間,在拉薩街頭進行瘋狂的打、砸、搶、燒等破壞活動是「有預謀、有計劃、有組織的暴力行動」,企圖「通過擾亂西藏社會的穩定與繁榮來達到干擾北京奧運會順利舉行的罪惡目的」。

 新華社報道,美中商貿總會主席喬立華認為,這起暴力事件發生在全球華人都希望中國能夠成功舉辦奧運會的敏感時刻,「我們對此要保持高度的警惕」。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