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王兆國宴港澳代表 新秘書長受歡迎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8]

 全國人大副委員長王兆國今晚代表全國人大委員長吳邦國,宴請港澳全國人大代表。是夜座上還有李建國,這是他當選全國人大副委員長兼秘書長後,首度出席晚宴,與港澳代表會面,主持宴會,自然格外惹人注意。有港區人代透露,宴會氣氛輕鬆,尤以新的秘書長大受歡迎:「今晚的看點、亮點、焦點都放在李建國身上了,相信今晚也是向大家推介這位新的秘書長。」

王兆國大讚華僑港澳同胞

 王兆國致辭時也顯得相當風趣,他笑說,今年是改革開放30周年,回望過去的30年,國家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國際地位也大大提高,這除了與國家的正確決策有關外,還因為華人、華僑散布全世界各地,成為支持國家發展的重要力量。

 他舉例說,自己到埃及訪問時,埃及官員問他:「為甚麼中國可以這麼成功?」他當時回應:「因為我們有幾千萬的華人同胞在世界各地。」埃及官員不免有點羨慕地說,也有很多埃及人在世界各地,可是10年後,他們都不記得埃及了。

 王兆國又讚揚,港澳同胞和港澳代表在國家改革開放30年的過程中,一直扮演重要的角色,貢獻良多,他鼓勵港澳代表繼續切實履行職責。

近距離看李建國為人親和

 這一夜,是新任副委員長李建國的首次亮相,港區代表們第一次這麼近距離地接觸他,過後都稱讚,李建國為人親和。  ■本報兩會報道組北京17日電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