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溫氏環保鉛筆 廢舊報紙製造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9]
放大圖片

 ■溫總手拿的紅色鉛筆,為百分百廢舊報紙所製。 美聯社

 【本報兩會報道組北京18日電】總理記者會甫一結束,本報記者彭凱雷、許煜、葛沖三人即搶在第一排有幸和總理握手,之後意猶未盡地直撲主席台,將溫總桌面上的3枝紅鉛筆3枝綠鉛筆,李克強副總理桌面上的2枝紅鉛筆2枝綠鉛筆小心翼翼珍藏。

 對比既往發現,溫總內閣更重「民生與環保」,不但體現在環保總局高昇「入閣」,成為環境保護部,就連溫家寶和李克強等使用的鉛筆,也100%由廢舊報紙製造,而且鉛筆鐫刻有「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金色字樣之餘,還直接標示「資源節約,政府先行」,政府首腦自我約束的高要求「躍然筆端」。

 從溫總的6枝鉛筆觀察,溫總偏愛紅色,且使用鉛筆非常專一、節約,六枝筆中,唯有一枝紅筆,由於多次書寫已經磨禿筆尖。其他的五枝鉛筆已經削好,完好如初。同事爭相欲收藏這五枝幾乎未使用的鉛筆,其實那枝磨禿的紅筆更為珍貴,見證溫總為民謀福的勤力執著與赤子之心。

 而其他兩會委員代表專用的環保鉛筆也分別寫有「善待地球、從我做起」、「拯救森林保護環境」、「報紙卷製、環保鉛筆」等環保標語。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