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溫總記者會精彩語錄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9]

 ■談財政改革:

 「其實一個國家的財政史是驚心動魄的。如果你讀它,會從中看到不僅是經濟的發展,而且是社會的結構和公平正義。在這5年,我要下決心推進財政體制改革,讓人民的錢更好地為人民謀利益。」

 ■談執政為民:

 「我和我在座的同事們都懂得一個道理:只有把人民放在心上,人民才能讓你坐在台上。」

 ■談網上民意:

 「我常常一邊看網,腦子裡就想一段話,就是『民之所憂,我之所思;民之所思,我之所行』。群眾之所以用這麼大的精力來上網寫問題、提建議,是要政府解決問題的。」

 ■談解放思想:

 「有人可能會問解放思想和改革開放還要進行多久,我可以明確告訴大家,將永不停止,一直到中國現代化的成功,到了那時也還需要解放思想。」

 ■談北京奧運:

 「中國人想把奧運會辦好這顆心是真誠的。我相信13億人民微笑著面對世界,全世界人民也會微笑著對待中國。」

 ■談誠信博愛:

 「如果我們的國家有比黃金還要貴重的誠信、有比大海還要寬廣的包容、有比高山還要崇高的道德、有比愛自己還要寬廣的博愛,那麼我們這個國家就是一個具有精神文明和道德力量的國家。」

 ■談過去五年:

 「五年已經過去了,『行事見於當時,是非公於後世』。歷史是人民創造的,也是人民書寫的。一個領導者應該把眼睛盯住前方,把握現在,思考未來。」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